close

都說天氣冷會讓人不想動腦

說真的台南冷到體感10度以下真的有種腦袋要炸裂的感覺

年關將至,又是澳網的季節

想當初帶我進入網球世界的就是澳網

 

高二的寒假在客廳裡看電視殺時間為了等公車好到學校上輔導課

剛好轉到體育台,然後看的就是 Sharapova 的比賽

那時候根本不知道網球是什麼,只覺得

哇! 這女的也太(美)猛,叫聲也太奇特了吧...

 

接著第二天同一時間又看到Federer的比賽

那優雅的姿勢簡直就是完美完美 太完美了

(實在忘了當時球評是誰,如果是乃仁,一定也有他的大力宣傳的功勞)

 

於是2009開啟我通網網球的那扇門

升上大學,第一件是就是加系網球隊,到後來加入校隊

(大一每星期至少有三天泡在網球場裡)

陪我走過大學四年的最重要的元素說是網球也不為過

雖然象徵大學的大專杯我一次也沒上場過-但是我都有到場加油

但是友誼賽,還有各式各樣的企業杯,學校間的比賽我也有參加幾場

 

總言之,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回憶阿

附上一張稚嫩的freshman當回顧

 

往事已過,但對網球的熱情從未減過

所以去年年初就和我妹一起對爸媽洗腦

好啦~是央求他們讓我們去看網球比賽

當然論距離又能親眼見到Federer的就是上海大師賽阿!!!!

好玩的是,爸媽也沒多說甚麼就答應讓我們去了 

(應該是看見我們眼裡滿滿的熱情)

既然得到首肯,那接下來當然是-立馬買球票 訂機票 訂青旅

 

機票--港龍航空 高雄到上海來回票(在香港轉機) 加稅NT8000 左右

2015/10/11-2015/10/19

 

球票--在久票網上看到有預售的套票,從會外賽到決賽 NT8000左右

久票網上註冊似乎需要有大陸的手機號碼,所以如果其他地區的球迷想買票

外國人好像Paypal!?

港澳台的話,之前在久票網上有看到可以直接用Q&A和客服連絡

先匯款然後把收據等等資訊email給客服

但我個人覺得不太保險啦...看每個人接受度

而我呢? 剛好有親戚在哈爾濱念書,所以球票的問題剛好解決

讓大家聞香一下(大約是暑假8月多收到的)

現場也是有的,只是我每天到的時候,售票亭都是已售完字樣

再不然......黃牛也很多(黃牛的故事之後慢慢聊)

 

住宿--只是單純看球的人,真的住越近越好阿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當然,住宿也是一個要解決的問題

對於預算不多的學生來說,住宿的遠近

相對也包括了車程(有可能追星追到晚上so...)

接駁車相當便宜,以我這次的經驗

主辦單位在接駁方面也做得相當不錯

尤其是找面惡心善的人來指揮效果極佳阿

之後會有一篇細細介紹這次住的所有地方(應該會有?)

考量到妹妹第一次去上海,我們加了一些觀光行程

所以住宿也在市區和球場的中間地帶

結果   好累

所以再一次勸誡只去看球的朋友

住接駁車站點旁邊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

不然就會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

Day3 走去搭地鐵囉~

最後一點 最重要的是

志同道合的朋友!!

在這次出行前,我在網路上找了好多好多資料

然後就認識了這次幫了我最大忙的小綠

她的資料非常豐富,還很熱心的幫大家解答問題

更在賽前把大家都拉進群組裡,讓大家彼此可以幫忙

交通問題住宿問題還是到球場約見面蹲點等等

也創了FB社團讓未來有可能一起看球賽的人一起分享資訊

(有興趣的人請按連結加入)

 

一起邁向2016球季

Day8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上海大師賽 久票網 ATP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own-g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