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吧,第一個問題就是我到底該不該把寫文章的時間調成日記的時間呢?

說也奇怪我是一個沒時間順序的人,對這件事卻又耿耿於懷了起來

想了很久,還是決定標記在日記裡頭就好

 


 

2014.2.20

"第一次真的自己離家 到飛機起飛的那一刻

我彷彿都還可以聽見自己那 噗通 噗通 的心跳聲"

 

AM 5:00 家-->機場

早上五點鐘,從國中煩我煩到現在的鬧鐘聲叫醒了我

這大概是唯一一次被吵醒也不覺得不爽吧

我小聲的走下樓,爸爸已經在客廳等著我了

我們把行李放到後車箱

就這麼前往小港

 

在路上,我記得只和爸爸聊一些稀鬆平常的話

"爸比,我們家到小港機場要多久啊?"

"看走甚麼路阿,平面會比較久,不過現在是早上五點應該也還好"

直到快到小港機場

心理興奮的情緒越來越高漲

爸爸先讓我下了車

我在大廳裡等茜茜,想說一起劃位就坐隔壁

但是越來越多人,我就只好先自己排著了

劃好了位,中間茜茜來了也在排隊

都拿好手中的機票之後(當然分開坐)

就剩下說掰掰了

 

對家人 我一直都沒辦法太過感性(雖然我又是個易感動之人

記得那天要跟爸爸說再見之前

我們就只是緊握著手,一直到最後鬆開,說了再見

(只是要去一個學期,但我還是忍不住眼眶紅了)

後來才想,應該要像電視演的那樣,來個感性大擁抱才對

 

告別之後

過了海關,免不了的要向親朋好友 大眾媒體告知一下我們要出去交(旅)換(遊)了

在晃過免稅商店之後,坐著等登機,順便來自拍

小港機場_1 小港機場_3  

(請別在意我的髮型很怪,我也覺得好笑)

 


 

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到達的地方是香港機場

高雄至香港機票  

首先,搭乘個平面手扶梯,畢竟到廣州後不知道還有多少路要走

得先儲存一下腳力

香港機場_3

"香港機場真的是一個很有系統的機場,標示好清楚,想迷路都不行"

*機場=有免費網路的地方 

報平安時間

香港機場_1

接著,有賴於我們事先查好的交通方式,我們選了坐客運進廣州

後來才知道相較之下是貴的,但是比較不用轉來轉去

一台客車直接送到目的地

(當然,還是要過關換車拉,畢竟靠邊規則不一樣)

香港機場_2    

香港至廣州車票

很幸運的,我和學伴連絡上,我學伴又和茜茜的學伴連絡上(當然事後才知道)

所以在中國大酒店下車之後

竟然發現茜茜的學伴已在那等候!! 真的是感動至極阿

"茜茜的學伴 包O(保護當事人) 非常可愛又熱心"

 

他帶著我們從'越秀公園站'轉了兩次地鐵回到'大學城北站'

大概是開學季,只能說:好擠~~~~~~~~~阿

有來過高雄搭捷運的人一定可以體會我心中所想

'這不是地鐵阿~阿~阿~'

我們還因為擠不上和學伴就這樣分開了......

 

所幸地鐵不複雜,我們安全到了大學城北站

出站後和茜茜爸爸會合

又走了好大半路到了宿舍,一路上茜茜爸爸一直叮嚀

叫我們記得要走斑馬線和人行道 哈哈哈

 


 

第一件事,就是確認我們接下來落腳的地方!

check in 之後

我們是住在高層樓的四人房,剛好還是隔壁間

(關於住宿這回事,後有詳細的房客須知,咱們再細談)

把行李運上去後,先整理一下環境清潔

之後就等不及去採買一切有需要的生活用品了

"PM 4:00 買生活用品,實在不知道該選貴的還是便宜的好"

我後來才知道為什麼,因為這天晚上的廣州冷炸了

差不多塵埃落定以後,茜茜爸爸給了我們一人一張廣州地鐵小卡

看的出來很疼茜茜阿

還跟我們提醒了好多好多事情

謝謝茜茜爸爸都幫我們先探好一些資訊了

放心

我們會好好的!

 


 

就這樣第一天的廣州就在我們的談天中度過,和茜茜爸爸告別後

回到宿舍,開始想著室友甚麼時候回來

會是哪裡人?

廣州嗎? 那我想學廣東話  

還有台灣一同來的同學們應該也都陸續要到廣州了吧?

我的學伴勒? 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出現?

還有手機,銀行戶頭

好多好多,想著好困,先睡了

(天知道我冷到半夜醒了四次,腳都凍得不是自己的了)

 

"第一天的廣州 累 但是很新鮮  期待一切"

 

到了廣州以後,我傳簡訊給我爸媽竟然都沒有收到! 遠X你好樣的,我出來前還特別去電信行確認過誒!!

直到凌晨我媽好像打給茜茜的媽媽,才知道我有平安到達 哈哈哈 真是的!

"晚上快被凍死,冷炸了,簡訊還沒傳出去,真是麻煩茜茜的父母了"


 

 

下回預告:

三爽會成立之初、就愛遊廣州

更多照片在這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廣州 中山大學 香港機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own-g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